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积极开展快检下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雅思水果蔬菜上是否有农药残留?买的猪肉含不含瘦肉精?水产品是否甲醛超标?您是否会有这样的担忧?现如今,吃下去的食物安不安全已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家庭的问题

要知道食品安全乃民生之重点,它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龙城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它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所以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在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的问题上,龙城街道到底怎么做?

为了维护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有效提升市民对辖区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自五月份起,街道食药安办组织第三方快检机构每星期都会下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之社区便民服务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快检人员向社区居民展示果蔬农药残留技能,并免费接受他们的送检,检测项目包括对果蔬的农残检测、禽肉类以及水产品的兽药残留检测。据悉,通过活动,累计共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手册10000余份,提供咨询解答3000余人次。送样检测的蔬果、肉类、水产品和其他食品共计400余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通过短信形式将检测结果发给居民。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信心,街道这波行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快检接地气与常态化,让我们吃的更安心!

“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现场检测”...…这些活动的开展自然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可以说,这是保障食品安全,促进社会共治的好事~通过宣传活动,不仅能够提高社区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更推动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工作,也有利于提高社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接下来,龙城街道食药安办将继续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努力建设“食安龙城”。

快检工作知多D

为推进食品安全检测网的建设,实现区域检测全覆盖,龙城街道新建A级快检中心,配备了超声波清洗仪器、劣质油检测仪等仪器设备,可以对蔬菜、瓜果、肉类、水产品等食物的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瘦肉精、氯霉素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检测。

此外还另外配备2辆快检车和12名快检专业人员,快检人员每日分为两组巡查抽检餐饮服务单位及农贸市场、商超,每日抽检承载量达200-400批次,实现对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测,每日抽检结果还将通过LED屏实时公示。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抽样检测,每家不少于3个批次,同时查看相关进货票证留存情况。通过借助快速检测技术具有运用灵活、运输方便等优点,结合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及农贸市场、商超快检室的日常抽检。做到多管齐下,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筑起一道防火墙,增加了一层安全网!

快检数据知多D

截止至6月28日,龙城街道快速检测室共抽检餐饮服务单位(含集体食堂)食用农产品10133批次,检测出样品阳性13例,合格率99.87%;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抽检食用农产品6939批次,检测出样品阳性25例,合格率99.64%。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