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2018年06月28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林霞 郭丽娜 王君为继续贯彻落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问题,根据龙岗区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6月28日上午,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牵头,街道计生服务中心、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药安办、新城派出所龙岗区卫监所、龙城市监所以及尚景、紫薇、愉园社区计生办的19名工作人员组成打击“两非”行动检查小组,前往三个社区范围内的诊所药店、影楼以及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目的是排查打击利用超声仪器鉴定胎儿性别违法行为的行动,重点排查辖区内利用四维彩超为孕妇的宝宝拍摄的影楼。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副主任黎科率队的检查小组来到“庄永煌西医内科诊所”、“憨鹿儿科诊所”、“瑞华康源药店”、“孕婴童至上baby影楼”,检查诊所和药店内是否存在B超操作人员和违规销售终止妊娠类药物,重点检查影楼有无利用四维彩超照为孕妇的宝宝拍摄,并检查拍摄底片中有无四维彩超底片;在摸底调查的同时向诊所、药店以及影楼从业人员宣传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并现场发放严厉打击“两非”净化生育环境的宣传单,讲解了有关出售终止妊娠药品和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的相关规定。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未发现有违规售卖终止妊娠类药物和避孕套及“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操作现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