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险!工人徒手爬上高空洗外墙 平南社区网格员及时制止

2018年06月27日 1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范翠琴6月27日,平南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排查走访中,发现龙兴街1号三阳宾馆的外墙,几名工人徒手爬上高空广告牌,身下是快速驶过的车流,在无任何审批手续、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高空作业清洗外墙发现情况后,平南社区网格员立即向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喊话,让其全部安全转移到地面,并立即上报社区安全办。

安全办工作人员到场后,经过调查核实,他们是在高空作业清洗外墙、装饰外墙,未能提供高空作业上岗证,未佩戴安全帽,属于违规。已责令其停工。

高空作业乱丢余料、失手坠落、活动脚架没有清除,人员没有带安全护具,可能被落物或抛射物所伤害,造成物体打击事故,容易酿成悲剧,伤人伤己。

由于近期事故安全事故频发,平南社区网格站呼吁进行零星工程的业主,进入施工现场的任何人员必须按标准佩戴好安全帽。凡在高处作业或悬空作业,必须系挂好符合标准和作业要求的安全带。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