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改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

2018年06月21日 1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丽芳 陈丹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儿童型友好型社区,改善吉祥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促进儿童的成长和发展,提升吉祥社区妇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由吉祥社区工作站主办,吉祥社区妇联,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改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亲子贴画艺术家活动和涂鸦活动。

此次活动分设两场开展,每场均招募15对亲子家庭,共30对亲子家庭参与。19号下午和20号下午在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贴画艺术家活动和涂鸦沙龙活动。活动开始老师讲述了当下父母的状态,父母隐形失陪成时代新难题。互联网时代下,短平快的社会节奏,"隐形父母"所制造的婴幼儿伤痛已成为时代新问题。对于很多父母来说,他们的隐形失陪并非因为缺乏对宝宝的责任感,更多的是缺乏对陪伴含义和重要性的了解。在物质充裕的今天,父母为了宝宝更好成长,给宝宝购买了昂贵的玩具,漂亮的衣服和精美的食物,但唯独没有给予宝宝耐心的精神陪伴,以为物质满足可以代替陪伴。高质量的陪伴"用心"是关键。那如何用心陪伴呢?今天,老师便给大家介绍4个Tips。1、陪孩子玩他喜欢的游戏。2、睡前一起读绘本。3、参与户外活动。4、营造亲子空间,参加亲子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便是通过鼓励,引导幼儿大胆参与制作,锻炼宝宝们的动手能力及精细动作,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幼儿的耐心和自信心,在活动中体验亲子制作的乐趣,感受成功的喜悦。

活动到最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家时总是顾着玩着手机上网没有陪伴幼儿,以为幼儿不怎么会说话便不去理会,忽略了幼儿的心。其实幼儿是会表达自己的情绪的,现在改之还来得及,希望社区以后多做一些有关婴幼儿的活动,加强亲子互动,增加彼此的默契,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