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全面实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

2018年06月21日 0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叶吓芳)为全面掌握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状况,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横岗食药安办联合街道检测站,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特别是重点督查对象学校(含幼儿园)及工地、企业食堂。

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抽检人员深入各食品生产工厂、企业及学校食堂等单位,以米面及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制品、酒类、糖果糕点、纯净水、饮料、乳制品、调味品、卤菜等20余种类为重点抽检产品,开展严密细致的抽检工作,深挖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面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看是有否超范围经营,如就餐人数超过许可上限,或者经营范围是否超过许可证范围(如未允许制作糕点的却进行面点的售、凉拌之类),是否进行食品安全公示,洗槽是否混用、生熟食是否分开存放、有无留样且留样是否规范、是否明厨亮灶、员工是否戴口罩、手套、帽子、穿戴工作服、消毒是否规范等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检测站共进行食品快速抽样3244批次,其中定量抽检14批次。从已检出的情况来看,抽样已检出3230批次,不合格批次11,合格率99.66%;定量抽样已出检验结果个13批次,合格率100%。对抽检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已及时派出人员到被抽检单位开展核查处置,督促其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观念,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问题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和不良食品安全事件,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摸排整改,消除问题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