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拆除违建30.8万余平方米 完成全年拆违任务63%

2018年06月20日 14: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李辉球) 伴随着炮机的轰鸣声,近日,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上角环片区4栋总面积1126平方米的存量建筑被执法队依法拆除,这是该街道大力推进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消化的又一新动作。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消化存量违法建筑30.8万余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3%。

据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度该街道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量为49.11万平方米。今年以来,为提高巡查率和打击率,该街道建立“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化无缝巡查,确保全天候、全区域巡查覆盖,重点加强对国有储备地、危险边坡、基本生态控制线等重点区域、地段的巡查,在违建高发区设置固定岗亭,派专人24小时值守,全面掌握施工材料运送动态、违法抢建情况。

在确保辖区不新增1平方米违建方面,该街道不断创新突破,升级无人机智慧水平,提高发现率,对违建“打早打小”。一方面根据辖区违建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选出114个重点区域作为网格,无人机每周进行全覆盖巡查,航拍后对同一地方进行比对,发现疑似违建图斑后,自动用红框勾画、截图、生成位置,并发送报告,违建位置精度不超过20米;另一方面则提高无人机巡查频率,定期在辖区巡查,通过对无人机采集的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根据抢建频率对违建区域分不同颜色显示,生成“热力图”,便于执法人员合理分配巡查力量,有针对性的进行管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