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在辖区内各场所深入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1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利用户外场所电子屏宣传

与商家签订责任书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何猛)连日来,龙城街道在辖区各餐饮行业及娱乐场所深入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要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对喝了酒要驾车外出的顾客要及时劝阻,告知其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近日,龙城街道预联办相关负责人与欢乐迪KTV龙兴店负责人签订了《抵制酒驾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该场所负责人加大对顾客酒驾劝阻力度。

据了解,自世界杯开赛以来,龙城街道预联办迅速组织各社区交通预防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酒吧、酒楼、KTV、娱乐场所及播放世界杯赛事的售酒场所,通过将涉酒教育的警示宣传海报张贴在各商家大堂、包厢、电梯间等公共区域的醒目位置,让前来消费的市民随处可见并直面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该街道还与各商家签订了“拒绝酒驾”责任书,要求商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鼓励娱乐场所管理人员、服务员充当“酒后禁驾”义务宣传员,主动加入劝诫酒后驾驶活动中,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苗头,力争全民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与此同时,不少细心的龙城市民都发现,自家花园小区内多了不少印有“拒绝酒驾”字样的宣传海报。据龙城街道预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减少酒驾交通违法,预防涉酒交通事故,该街道在辖区各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工厂企业以及花园小区、城中村等均张贴了宣传海报,通过加大酒驾劝阻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