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居民联动共建绿色家园 推进“创森”发展

2018年06月20日 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彦荣 邓立先)为进一步加强"创森"宣传工作,营造人人支持"创森",人人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6月19日,宝龙街道办事处、宝龙街道城管办联合同心社区工作站共同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宝龙街道城管办副主任邝文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与现场居民积极互动,听取居民对于创森行动的建议。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居民观看创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宝龙街道居民开展创森宣传教育,同时以愿望墙签名、同画一棵树、栽培多肉植物、发放纪念品等方式与居民进行互动,寓教于乐,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创森实际行动中。

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位位小朋友参与多肉植物种植,现场由专业园艺师进行指导,通过现场DIY多肉植物配置,让小朋友领略绿植种植过程的乐趣,激发小朋友爱绿、创绿的感情,也让宝龙街道居民在平常中爱上植物,爱上绿色生活。

现场专门设置了树形展板,由居民们共同动手参与"共绘一棵树"绘画活动,居民们用绿色的笔触,画出了对森林城市的热爱,为大树添一片树叶,绘一株绿草,居民既享受到了绘画的乐趣,也深刻领会了大树的枝繁叶茂、小草的绿意盎然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国家森林城市、世界著名花城更离不开每个居民的积极贡献。

通过与现场居民积极互动,听取居民对于创森行动的建议,引导居民观看创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了市民对“创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关注森林、保护森林、发展森林”的浓厚氛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