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携手香港中文大学开展“体验式助残”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郭小勇 龚湘捷 蔡楚双)6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共30多人在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进龙城街道残疾人职业(综合)康复中心“特美工坊”,开展“体验式助残”首场活动。

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特美工坊、庇护工场、康复室,观看了“梦飞龙城”民乐团表演,了解了“特美工匠”们的感人故事,还体验了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完成珐琅画的制作。通过交流,大学生志愿者们亲身感受了残疾人日常工作、生活和康复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方便以后提供更加精准的志愿服务,也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到残疾人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和自强不息的生活精神。

据了解,一直以来,龙城街道特美工坊坚持以服务残疾人康复为本,坚持以优势视角为导向,帮助残疾人激发潜能、习得技艺、获得成长,通过政府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联动,合力推动残疾人在劳动中实现康复、在康复中得到成长、在成长中感受快乐。

接下来,龙城街道还将积极探索“高校”+“社区”智慧助残模式,充分借助龙岗国际大学园高端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大学生智力及资源,在促进残疾人身心康复、创业就业、社会融入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