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陈艳梅)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幼儿是人才的基础。为进一步做好社区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增强辖区内育龄妇女、流动人口优生优育意识,筑牢出生缺陷的防线,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8年6月14日,吉祥社区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龙翔社康服务中心在岗贝村委开展主题为“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以趣味小游戏、设置宣传展板、提供免费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计生宣传品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康医生为群众测血压、提供咨询和义诊服务,就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和生理基本知识、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现场的计生工作人员也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

通过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和普及了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提高了辖区居民防治出生缺陷的意识,并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防治出生缺陷工作,为保障下一代的健康启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