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邓洁莹)近日,嶂背社区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在辖区幼儿园、学校内开展了“中国历年来科技文化图片进学校”宣传活动,并通过网页H5的方式在线上推送科普知识。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集科学性、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集中展示给学校内师生、家长及社区居民,主要展示了中国自建国以来科研发展成果,提高群众对我国科研成果的认识,加深科创对日常生活的良性影响以及人们对科创的良好印象。

其中以展板形式集中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国12个历史重要科研成果。让群众从中了解我国是如何在建国初期技术科研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不懈努力,如何一步一步发展至如今的科技大国。为提高互动趣味性,除了展板,活动还设计了配套主题H5宣传页印制在展板上,前来观看的师生,家长和居民们通过手机“扫一扫”来浏览观看或分享,做到线上线下宣传科创科普的效果。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向社区普通群众开展科普活动有着积极作用。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程,社区群众对科普文化认识有限,同时也存在许多家庭都忙于工作,却疏忽了家庭教育。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法多变革,我们都要重视社区文明建设、注重家庭建设,社区有义务提高辖区群众对科普文化的水平。本次嶂背社区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开展活动,充分显现出科技创新为强国建设提供的不竭动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