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三清三实”推动再生资源 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显成效

2018年06月15日 16: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周维朕 周宏 赖泽兵)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4月中旬以来,宝龙街道坚持“三清三实”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宝龙街道对辖区6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实现检查全覆盖,下发整改通知36份,大部分站点已在指导下完成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张勇书记关于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工作指示,加大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监管力度,防范安全事故风险,宝龙街道4月中旬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坚持“三清三实”工作思路,做到思路清、责任实、问题清、底数实、对策清、结果实,成立由街道分管领导任组长,1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宝龙街道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组,并根据《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深圳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制定了《宝龙街道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企业,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抓好整改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发展。”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宝龙街道自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已开展18次集中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280余人次,查封站点18家,搬离7家,占街道再生资源站点总数40.3%,拆除违法建筑5处,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