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粽情端午情系桑榆 同乐社区开展端午节暖心包粽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艳)“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老人文化生活,6月13日,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工作开展“社区大盆菜·粽情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社区情”端午节暖心包粽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早早便将准备好的糯米、粽叶、咸蛋黄、绿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老人们陆续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地拿起粽叶包了起来。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放上内馅,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粽叶在心灵手巧的老人们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在手中形成了!手上包着端午香粽,嘴里聊着家常里短,粽香浓浓,有说有笑,一派其乐融融。谈笑间300余个粽子已放入锅中蒸熟,粽香阵阵,令人垂涎三尺!“很开心社区时刻把我们放在心里,粽子甜如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老人们高兴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密切了邻里关系,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彰显了社区和谐风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