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龙东社区百余名新义工参与社区2018年第二期新义工培训

2018年06月15日 1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秋红)6月14日下午,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内掌声不断。原来是龙东社区的的社工正在组织开展以“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第二期新义工培训,共吸引社区百余名新义工参与。

义工认真听讲

据悉,为了提升社区义工服务意识与技巧,增加义工对组织的了解,在龙东社区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成功邀请到了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王晖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志愿服务组织与历史、义工的基本知识与社交礼仪、义工服务的基本原则、义工服务的技巧和服务理念等内容展开。采用爱的鼓励及认识你真好破冰小游戏、话题讨论、理论阐述以及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培训的趣味性,激发了志愿者的积极性,使培训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最后,培训在大家响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培训结束后,新义工们纷纷加入了微信群,工作人员还协助新义工在网上完善信息。参加培训的义工们表示收获满满,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的志愿者培训,以提升自己的服务技巧,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以更好地去帮助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