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开展多个主题活动迎端午

2018年06月14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端午佳节临近,为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习俗,营造和谐文明团结的社区家园氛围,6月14日,怡锦社区将迎端午活动与智慧养老、红枫叶志愿服务、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让居民在社区舞台上欢度佳节,尽展自我风采。

缝香包迎端午 知识抢答学用“李秘书”

上午九点半,一月一次的李秘书养老座谈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会议结合端午节主题,40多位社区老人齐聚一堂分享使用李秘书经验,知识抢答赢礼品,端阳香包福满堂。

活动伊始,李秘书工作人员首先以PPT展示了李秘书最新服务内容和操作说明。互动答题环节,“李秘书平板右下角的红色按键有什么作用?想要听音乐或看视频要如何操作?咪狗有什么用途,如何操作?”主持人每念出一道问题,老人们都会积极抢答,工作人员公布正确答案后,还会结合问题点进一步介绍李秘书的服务内容和功能模块,让更多老人认识李秘书、会用李秘书。“这样的方式非常适合我们老人家,寓教于乐,不再是单纯枯燥的功能说明。”答对题目领到李秘书定制毛巾礼品的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最后来到最受期待的“缝香包”环节。老人们个个都是飞针走线的“高手”,将布袋、彩色丝线、棉花香料等材料一一摆在桌面后,填棉花、加香料、串珠子、缝穗子,不一会儿,一个简单美观的香包就在老人们的巧手下诞生了。

文明第一课学文明 提升居民素养

下午两点半,深圳市新市民培训团讲师走进怡锦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专业又生动的文明素养培训。

活动中,围绕“精彩深圳、幸福深圳、创新深圳、未来深圳、成功深圳”五大主题,讲师对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社区居民全面、深入认识深圳,传递“来了就是深圳人”理念,激发大家从小事做起,共建共治共享深圳大家园。

“来深圳有一段时间了,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一场系统而又规范的讲座,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深圳的法律规范和风土人情,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康乐花园的一位居民分享到。

粽香四溢 浓情端午话奉献

下午四点,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大屏幕上播放着社区志愿服务影集,围成大圈的桌上摆满了水果粽子,让走进去的人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馨。原来,这是社区为红枫叶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端午节茶话会。

红枫叶志愿者们边吃边看服务影集,现场粽香四溢。随后,社区党委书记王琳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对红枫叶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开展多样化活动、贴心服务社区居民表示感谢。他讲到,红马甲已经成为我们社区文明代言词,周末美丽家园、小区义诊、社区文艺汇演、路口交通劝导等,都有你们的身影,社区的建设成果更有你们的付出和汗水。未来,希望大家紧跟社区党委步伐,围绕居民需求,将我们的社区建设的更加美丽、和谐。

紧接着,社工带领志愿者做互动小游戏,气球接龙、你比我猜,大家热情高涨,玩儿不亦乐乎。自由发言分享环节,话筒在志愿者手中不停地传递,大家畅所欲言,讲讲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收获,说说提升服务的建议,顺便吐槽一下不开心的事情,气氛其乐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好吃好玩儿 不忘防诈骗

六联警务室民警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大家发放防诈骗温馨提示等宣传彩页,民警陈丙超结合近期发生的多个实际案例,详细讲解“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快递退款诈骗”“冒充他人诈骗”等常见诈骗的的手法、特点和规律,传授“不听,不信,不转账”应对方法,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鉴别诈骗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保护居民财产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