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加强端午节前居住类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18年06月14日 22: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召开行动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廖艳)为进一步做好端午节前居住类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尤其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根据《龙岗区居住类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以及街道主要领导的部署和要求,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于6月8日开始,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协助整治工作,积极督促业主、二房东、楼栋长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行自查、自纠、自整,保障辖区群众平安过节。

截至6月13日,共排查出租屋(居民住宅)27830套间、"三小"场所27家;巡查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13处、电动车室内违规停放43处,排查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台,热水器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9处,收缴电热棒5根,电线乱接乱拉79处,灭火器过期112处,整治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76处,天台逃生通道封闭12处,排查发现零星工程25宗,发放《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25份,发放《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25份,发放《致居民安全用电的一封信》13100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立即部署,迅速行动,专门成立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落实目标任务到格到人。突出重点,确保隐患排查到位,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全体网格员采取"逆向排查"工作方法,全面加强出租屋(居民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针对"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出租屋消防通道堵塞、旅业式出租屋等隐患,对排查发现的较小隐患当场进行整改,对较大的隐患立即通过社会管理工作网和网格管理信息系统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做到苗头早发现、隐患早解决,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初。连日来,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加强督查巡查,严防回潮,采取"错峰上班"进行全天候督查,重点针对各职能部门整治过的隐患,以及业主自纠自查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巡查回访,严防回潮现象。

下一步,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在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相关安全标准督促各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同时不断加强住宅类火灾的防范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意识和家庭火灾的自救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