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铁腕拆违决心不动摇!布吉街道再拆28000平方米违建

2018年06月14日 16: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4日上午9时,龙岗区2018年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布吉现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行动布吉街道共拆28000平方米违建。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建仕  曾梓歆)“我宣布,拆除行动正式开始!”6月14日上午9时,伴随着布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负责人的一声令下,现场的两台挖掘机开始轰鸣运作,龙岗区2018年违建拆除暨消化存量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布吉现场)正式拉开帷幕。据统计,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6名执法人员、25名拆除工人,共拆除铁皮厂房3处,拆除面积达28000平方米,有效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进一步推动了运通公司片区产业升级改造进度。

据介绍,深圳市运通物流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通公司”)位于布吉街道文景社区辖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前身为宝安县储运公司,现改制后属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以厂房、土地出租收取租金为主要经营模式,主业是仓储,目前处于旧改阶段,主要存在业态低端,消防隐患严重,市容环境脏、乱、差,交通隐患突出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

为消除运通公司片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尽快推动该片区产业升级改造进度,布吉街道以龙岗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东进战略攻坚年”为契机,积极行动,从2017年开始通过前期摸底工作到位、专项施工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工作到位的“三到位”举措,已分批次拆除运通公司片区违法建筑共57000平方米,循序渐进地拆除违建、消化存量,有效推进辖区产业升级改造进程。

在拆除行动前,布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工作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掌握违法建筑业主信息和建盖情况,同时到运通公司进行现场勘查,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拆除原则确定本次专项拆除范围,并派专人对业主进行思想工作,以确保无人阻挠拆违作业,保障了拆除行动的顺利开展。

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布吉街道提前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为组长的运通公司片区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布吉街道运通公司片区违法搭建强制拆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拆除行动中以科学系统的决策指挥,沉着应对,各工作组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保证拆违过程井然有序,使运通公司违法搭建建筑顺利拆除。

此外,在数次拆除行动前后,布吉街道均通过各类会议、媒体进行对外宣传,向外表明布吉街道坚决拆除违法违章建筑不动摇的决心,通过反复宣传争取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到拆除一批、教育一批,并做到“回头看”,通过常态化的巡查避免违法乱建行为的“回潮”现象,真正做到有效遏制违法乱建行为,将部分蠢蠢欲动的违建念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2018年,布吉街道消存量任务为28.28万平方米,自1月份以来,布吉街道将上下一心,时刻紧盯任务目标,自我鞭策,以时不我待的速度赶超上游。截止目前,布吉街道共出动人员3700人次,拆除违法建筑79处,总共消化存量任务近22.12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比例78%,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