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浓情父爱,端午飘香”粽子DIY

2018年06月14日 1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宋晓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4日下午,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及“父亲节”来临之际,嶂背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开展了一场以“浓情父爱,端午飘香”为主题的粽子DIY活动,吸引了40名大龄“孩子”前来为父亲包“粽”子。

活动现场,老师先通过PPT及视频讲述“端午节”的起源,让大家深入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蕴涵的意义。接着,大龄“孩子”们一起跟着老师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蛋黄等食材,一一包成粽子。

粽叶飘香,在等待粽子煮熟的时间里,居民们纷纷谈起了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我爸不爱说话,平时是一个很沉默的人,但他退休之后坚持每天给我们做饭。今年的父亲节,我想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像小时候一样。”“虽然我们现在长大了,但是在爸爸内心深处,我们依旧是个孩子”。


活动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带着他们亲手包的粽子回家,献给家中的老父亲。接下来,嶂背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辖区家庭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计生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做出品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