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夯实党建基石 实现45个居民小组党组织全覆盖

2018年06月14日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周维朕 杜晓婷)6月13日上午,宝龙街道举行“新成立居民小组党支部”与“新时代讲习所”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宝龙街道45个社区居民小组已全部单独组建党支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作为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居民小组一级的治理是城市治理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加强居民小组党建工作,深入落实“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要求,实现基层党组织精细化管理,宝龙街道把南约社区和龙东社区原有的3个联合居民小组党支部重组为7个居民小组党支部,至此,宝龙街道45个社区居民小组已全部单独组建党支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该街道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的新里程碑。

据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居民小组党支部同时揭牌的新时代讲习所,同样是宝龙街道为加强基层党建与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充分利用居民小组党支部和新时代讲习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把新时代讲习所打造成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学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宝龙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宝龙街道负责人表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