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争当食品安全守护坚兵 保障辖区群众舌尖安全

2018年06月14日 14: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郑雅思)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之一,食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而餐饮业是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食品行业。作为食品的提供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因此,为了为了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自我管理意识及责任意识,加强餐饮行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卫生意识,确实有效规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工作,6月13日下午,龙城街道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交流培训会。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和集体食堂(建筑工地、工业园区)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外,在现场派发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指示批示内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最新修订本)、食品安全“一街一车一室”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简介、警惕高风险食品防范食物中毒宣传折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购物袋共1300多份。并传达了昨天上午国家食药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一定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积极进行整改。

和以往的食品安全培训会不同的是,这一次,龙城街道邀请了中广核绿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缪记餐饮有限公司龙岗店负责人分别上台分享他们的管理经验。会上,两位代表就各自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管理经验进行分享,随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专家分别对他们的管理做法进行现场点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同行业的人分享经验,能够切身体会并吸取精华,优化自己的管理经验,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此外,为强化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规范制度,龙城街道邀请龙岗区食药安办副主任蔡新风为大家解读《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鼓励各餐饮服务单位和集体食堂要积极学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了解相关法规、制度。

培训会的最后,龙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管科廖楚雄同志为大家讲授集体食堂管理规章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度,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大家讲解食品中毒预防和控制的知识,并通过多起案例分析强化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使餐饮服务行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餐饮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卫生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从而规范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行为;促进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持证有序经营,提高集体食堂餐饮服务质量,确保辖区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