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党委书记讲党课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2018年06月13日 2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授课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6月13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讲习所”第一场开讲,怡锦社区党委书记王琳为前来学习的近50名社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给基层党员和社区干部。

“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区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解、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课上,王琳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作为切入点,深度剖析了怡锦社区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作法和治理模式。党建带群建,“一核多元、一会六共”引导广大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以及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带给社区巨大改变等。王琳将近年来社区党委创新举措、实践成效和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作为和干事决心,加深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社区党员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怡锦社区各项工作发展。

王琳激情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今后,我们将紧跟社区党委的步伐,发挥一名退休老党员的优势,广泛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需求,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科普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一名老党员说道。

据悉,社区党委书记上党课是横岗街道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创新的自选动作之一,也是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外,怡锦社区党委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将学十九大、作风建设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班子领学、专项促学、多媒体导学”三学并举,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