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拓空间保发展 横岗冒雨拆除存量违法建筑6929平方米

2018年06月13日 21: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冒雨拆除存量违法建筑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6月12日,龙岗区全面开展2018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四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横岗街道积极响应,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设立分会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当天上午,执法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社区等部门冒雨开展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机动车8辆次,对辖区5处存量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总面积6929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五栋违法建筑全部位于四联社区,都是五至七层的老旧村民自建楼,为保障城市发展空间,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分别被列入了贤合城市更新单元和茂盛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为使此次集中拆除行动顺利完成,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提前周密部署拆除方案。当天上午十点,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围挡,禁止任何非工作人员进入,同时执法人员逐层逐间再次检查,确认无人员在内后,随着吊机和挖机同时轰鸣作业,横岗街道执法队2018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四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和一天的艰苦作业,最终对此五栋存量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

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执法队以落实“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高压态势全面控停、依法拆除新增违建,并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历史违建处理确认、依法拆除等多种方式,推动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截止6月12日,共消化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31栋,面积25.6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4.87%,提前超量完成了上半年任务,真正实现为辖区发展拓展广阔空间,为“东进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