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爱家有道·从孝做起”树家风亲子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1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陈春华 邓洁莹)为切实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孝养德、科学教子,构建和谐亲子关系,让良好家风观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优良传统家庭文化和社会氛围。6月10日下午,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委开展以“爱家有道·从孝做起”为主题的树家风亲子活动,一场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激烈上演,4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每个人成长的地方。我们愿和孩子一起,小手拉大手,与文明同行……”队员们在手印墙上予以郑重承诺;“齐步走……”在各队小小红旗手的带领下,整齐的队伍展示各队的精神风貌和士气。当天下午,由嶂背社区居民组成的孝诚队、孝谨队、孝顺队、孝悌队队员在这里用行动书写孝道。活动在“我为孝代言”击掌传递孝旗中让大家将孝记于心;“你学我做比孝顺”队员们通过动作猜典故,了解学习孝道;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完成手语“感恩的心”让队员学会感恩;“你我他共绘未来”完成了“爱家有道,从孝廉起”的涂鸦创作,让孝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这次“爱家有道·从孝做起”树家风活动是嶂背社区纪律教育月的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礼义仁孝为主题开展朗读者活动,把学习教育做到内化外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