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龙岗区首个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布吉揭牌

2018年06月13日 14: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1日下午,龙岗区首个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之程  冼余汉)6月11日下午,龙岗区首个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据介绍,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全区率先成立的街道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将为布吉街道商会全体会员企业提供人民调解服务,主要负责调解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商会会员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间的纠纷等,不断提升商会调解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提高预防化解商事领域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龙岗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龙岗区建立了街道一级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实现龙岗区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布吉街道继续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建设,强化对街道、社区人民调解组织的指导,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教育,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稳“第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动参与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为龙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布吉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年,商会在此时成立调解委会具有重要意义。”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布吉街道商会与布吉街道司法所强强联手,相信能够更好地为广大会员企业服务。“民事纠纷,首选调解”。接下来,布吉街道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在化解各类民间纠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布吉作出贡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