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组建千人反诈骗宣传队 全民参与共筑反诈防线

2018年06月11日 1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熊悦娉 周维朕)近日,记者从宝龙街道获悉,为深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遏制辖区诈骗警情的发生,该街道组建了一支“十百千”反诈骗宣传队,即由十名反诈讲师、一百名反诈先锋、一千名反诈战士组成的反诈骗宣传骨干队伍,目前队伍已组建完毕,他们将在辖区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

据了解,这支队伍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义工、教师、企业员工、居民等组成,他们将在辖区持续开展反诈骗“六进”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在辖区各企业、居民小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举行反诈骗知识培训活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如举办反诈骗主题文艺汇演、上门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等;定期对近期诈骗案件发案情况进行分析,掌握新诈骗形式,研究发案特点,制定宣传策略。通过这些具体措施,实现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普通群众对诈骗基本防范知识的知晓率达到80%以上,财务人员知晓率达100%的目标。

据介绍,宝龙街道自今年4月17日开展反诈骗工作以来,一直积极创新反诈骗宣传工作模式,努力营造全民反诈骗氛围,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已开展了110余场反诈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6000余份,受益群众达42000多人,辖区两家派出所5月份的诈骗总警情分别为同比下降42.42%及21.43%,街道诈骗总警情下降为31.925%,截至目前共破获1宗电信诈骗案件,拦截2宗电信诈骗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反诈骗工作成效显著。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