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文明创建志愿先行 “粽”情端午 爱满家园

2018年06月11日 14: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始冠)为创建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6月8日下午,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黄阁坑社区工作站、新秀新村团体义工队伍约50名志愿者骨干联合在新村居民小组三楼活动场地举行“粽”情端午,爱满家园的主题活动,吸引辖区上百居民参加。

2018年初,新秀新村建立独立的志愿者团队,已具备了较完善的志愿者管理和服务体系,形成了一支人员较为固定、制度完善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到目前为止,团队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约93名,服务时间共计约378小时,服务群众约1189人次。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一起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枣泥、大枣等食材,包好煮熟后分别送到了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家中,一行人每到一处都亲切地和老人们一起拉家常、话端午,并送上送上爱心粽子、油等物品。老人们收到粽子后开心地说:“端午吃粽子是咱们的传统习俗,现在能吃到你们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接下来,龙城街道团工委将配合街道中心工作,打造志愿者品牌项目扎实做好关爱青年、关爱长者、关爱劳务工子女的队伍建设工作,把志愿者服务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做出品质。让城中村试点(黄阁坑社区新秀新村)成为引领全街道文明城中村创建、新时代下社会主义城中村的样板村,并将创建经验推广到全街道城中村,全面提升龙城环境品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