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大发埔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救讲座

2018年06月11日 14: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欧诗娴)儿童青少年处于成长的关键期,需要社会的关注。然而,近年来,各种人为的安全隐患威胁着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使他们无法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成长。面对这样的安全问题,在大发埔社区党委的组织支持下,大发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年6月10日下午邀请到张福海老师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救讲座,只为让青少年学会自救,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力图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贴切的服务。

张福海老师是公安系统正处级退休干部,有着丰富的青少年与法律知识及经验,在讲座一开始便与孩子们敬了一个礼,且幽默地问大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一句标语是什么呀?”,有孩子迅速地回答到“安全第一!”随即引入今天的主题——安全,张老师从四个方面开讲,分别是安全观念牢记心中、面对违法及犯罪行为应如何应对、女生面对性侵犯应采取的措施及《安全自救七字歌》。张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利用真实案例给青少年们讲解遇到危险时该如何脱险,孩子及家长们认真听讲,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并把听到、学到的知识牢牢记在脑袋里。

最后张老师以《安全自救七字歌》收尾,“爱生命,学自救,家长老师少烦恼。同学们,要记牢,安全常识很重要。说安全,讲安全,平平安安齐欢笑。”课后,家长们对东西方社工说道,安全问题真的太重要了,这个讲座真是及时雨,让孩子们学会面对歹徒时知道如何去自救,也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全方面学会保护自己。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