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龙岗区首场新市民素养培训在横岗街道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08: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首场新市民素养培训在横岗街道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 刘婷芳)为大力弘扬深圳精神,强化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新市民树立家园意识、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6月8日上午,龙岗区2018年首场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活动走进横岗街道,来自六约社区的近80名新市民参加了此次培训,感受文明深圳的点滴。

活动中,培训讲师讲授了“文明第一课”,帮助新市民们了解深圳市、龙岗区的发展历史以及深圳市的特区法规,帮助新市民增长文明知识,提高文明素养,加强对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识别,提升市民文明礼仪意识,规范行为标准。

此外,活动还组织新市民们参观了甘坑小镇家风家训体验馆、大芬油画村,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感受深圳的文化底蕴及艺术魅力。“这次活动让我对深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我对深圳、对龙岗的归属感。能成为一名新深圳人,我很自豪。”参与培训的张女士如是说。

2018年龙岗区将以“文明素养培训+文明体验之旅”为培训路线,以突出龙岗特有文化产业为引导线,开展“东进龙岗,文明之城”龙岗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通过培训使新市民全面了解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上好“文明第一课”,新的深圳人可以增强文明守法意识,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奠定基础,增强新市民在龙岗区居住的归属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更快更好的融入到龙岗生活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