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大手拉小手 安全进校园

2018年06月11日 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叶吓芳)为着力提高市民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横岗街道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及创建宣传纳入辖区学校、幼儿园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应注意的事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着重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隐患和危害,指导学生们读懂食品标签标识中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词,掌握如何降低食物被细菌污染风险,以及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和不当的食物加工行为等重要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和劝诫学生不要购买“三无”、“五毛”食品,远离麻辣小食品,并向学生发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食品安全关注度。

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横岗街道食安办还进行网络问卷调查活动,使用微信扫码作答,方便高效。据统计,截止目前微信问卷总访问次数14637次,有效答卷数11190次,其中80.51%市民知道深圳创建国家食品示范安全城市活动,82.23%市民参与到创建活动,但是只有67.88%的市民表示对辖区食品安全状况满意,与创建目标满意率70%还有一定距离。

下一步,横岗街道食安办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与监管,大手拉小手,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出人人关心、各个监督、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创建氛围,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