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食环中心为高考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08日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龙彩)为确保中高考期间龙岗街道考生的食品安全,食环中心从预防出发,于6月5日联合龙岗市监所,对龙岗街道辖区学校、幼儿园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负责人共87人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由点及面,由浅入深,从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隐患、食物中毒处理到食堂食品安全预防控制、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等,进行了方方面面的讲解,帮助食堂相关从业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更好地做好学校、幼儿园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参训人员观摩检测室

培训结束后,食环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参训人员前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观摩,检测室工作人员对果蔬类样品中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结合检测过程现场讲解有关食品安全小常识,提升街道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平冈中学作为我街道辖区内的唯一一个高考点,食环中心联合市监所、检测室工作人员对平冈中学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厨房进行抽样检查,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保障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食环中心近期还将对平冈中学、龙岗中学等各考点的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厨房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