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开展老年人营养保健防诈骗讲座

2018年06月08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振铭)6月7日下午,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隆盛花园舞蹈室开展老年人营养保健防诈骗讲座,活动吸引了社区30多名老人前来参加。

活动中,讲师从营养保健的套路、买营养品保健品要注意的注意事项、识破保健品骗局的方法等相关知识。老师还举例说道:“很多推销员就是抓住一些老人爱贪小便宜、爱攀比的心理。通过发放一些汤勺、菜刀、鸡蛋、洗涤剂等小礼品或免费旅游来吸引他们,建立信任后,老人就会购买产品了。”不良商家正是抓住了人们爱占小便宜的消费心理,专门针对老年人群设计宣传计划。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就算是包子也是包着砖块的”,不贪小便宜,就能少上当。”

此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来加强老年人对营养保健的关注,从解决老人最需要的卫生医疗服务入手,老人们都表示很感谢社区对自己的关爱和照顾,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了自觉关注健康的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警惕性,共同营造健康社区、学习型社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