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安全就医” 远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4: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郑雅思)非法行医整治行动存在复杂性和反复性,需要辖区群众一同参与治理。为引导辖区群众正确就医择医,提高举报非法行医行为的意识,因此,根据龙岗区打击无证行医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文件要求,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于5月29日在盛平社区万福来商场门口以及嶂背社区联城广场开展以“安全就医,远离黑诊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参与单位及部门分别有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龙岗卫监分所、盛平社区工作站、嶂背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现场活动剪影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龙岗区打击无证行医宣传手册》、《珍爱生命,远离无证行医》、《10种常见中药材鉴别》、《滥用止咳水十大危害》等宣传折页及宣传用品。此外,还利用展板和横幅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非法行医的隐患性和打击非法行医的重要性,并发放非法行医的法律责任告知书,提醒群众对发现有违法犯罪活动或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有及时报告的义务。

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远离非法行医等相关知识进行宣教、现场答疑,以及免费为群众提供测血压的服务,活动现场反应非常热烈,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精美礼品派发给现场群众。

据现场反馈,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肯定。“街道今天开展的这项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发放的宣传资料让我们平时不怎么关注非法行医的提高了对它危害性的认识,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参与了这个活动,意识到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性,不要随便看个病吃个药,还是要到正规医院看病!”

今后,街道将加大打击非法行医的执法力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正确就医择医,提高举报非法行医行为的意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