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楼栋长服务站及时调解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8年06月04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廖艳)5月31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牛始埔服务站3名楼栋长及时解决了一件房屋租赁纠纷问题,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恶化,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

据了解,2011年5月,房东黄某将位于六约牛始埔小区的一栋居民楼承包给二房东李某进行管理,双方签订了为期7年的管理合同,合同签订后,二房东李某交了2万元押金给房东黄某,并开始对外出租,现共有租户40户。在2016年期间,二房东李某花费20万左右对该栋楼进行了装修。今年5月底,双方签订的管理合同到期,房东黄某拟收回房屋,清空40户租户,对整栋楼进行翻新装修,并对二房东李某明确表示不再续签合同,要求二房东李某退还所有押金给各租户。二房东李某以投入20多万装修费,尚未收回成本为由,拒绝退还各租户押金共3万多元。为此,双方引发了激烈矛盾,在现场吵得不可开交,各租户人心惶惶。

六约牛始埔辖区楼栋长蒋细龙、蔡克大等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调解纠纷,楼栋长蒋细龙积极做业主黄某的工作,楼栋长服务站站长蔡克大劝说二房东李某,经过耐心开导劝说,最终,业主黄某和二房东李某都作出了让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房东黄某退还1万元押金给二房东李某,并支付40户租户的押金和4个月水电费,租赁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对此事的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并向楼栋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类似这样的租赁纠纷调解事例,该楼栋长服务站已成功调解多起,真正体现了"大忙小忙有楼长,大事小事好协商",以楼为家服务社区居民的宗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