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团工委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培训工作

2018年06月04日 08: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交警同志“手把手”教学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玉怡 陈文攀)为进一步提高平湖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近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交通预联办、交警中队为50余名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由交警中队的吴警官为志愿者系统地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对部分交通违法案例进行了解析;其次辅警同志对在场的志愿者进行“手把手”交通手势培训,示范了正确的手势,义工们规范了以往不正规的手势。“街道团工委会定期组织我们义工参加安全知识培训,今天我还带上孩子一起来学习,感觉特别棒”。

据了解,团工委(义工联)每周定期组织文明劝导义工队、交通义警骑行队、义警队和社区义工队开展不少于4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团工委希望通过组织一次次安全培训,让广大志愿者切实当好安全宣传员、讲解员,积极向同事、朋友和家人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带动大家一起参与行动,人人争做安全标兵,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氛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