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6: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王慧 李园)5月31日,坪地街道总工会到国兴继(深圳)有限公司走访并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该公司是百荣集团旗下的五家在台湾上市的公司之一,成立于1992年,主要经营继电器、汽车方向灯,企业有320人,其中女职工占90%。

街道总工会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职工劳动保护情况。公司工会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住"的方针,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物料摆放整齐,生产车间中空调开放,职工可以坐在流水线上工作,安全生产通道畅通,职工按规定发放劳保用品,并由现场管理员对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进行监督,确保员工生产过程中的健康和安全,每年都签订了集体合同。

企业在生产方面50%采用自动化,人工比较少,操作机多为电子化,工作台上贴上工作指引、工作标准,作业指导书,时时提醒职工按照程序生产。

公司安全部门注重新员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通过岗前安全生产知识学习,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安全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分工清晰,由企业工会主席任安委会副组长,由企业工会对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近几年来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公司就是把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劳动保护工作摆在工会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

随后检查了宿舍、食堂、职工之家活动室,现有的职工之家活动室使用率不高,针对这个问题,街道总工会下一步将企业"职工之家"进行升级改造,充分了解职工新时代的需求并准备发放会员评家调查表,打造一个职工满意、实用的职工之家,发挥好"职工之家"作用,让职工在"家"的精细化服务中体会到贴心与温暖。

当天下午,企业还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填写问卷和问答等方式,针对电话欠费、中奖、网购、贷款,特别是利用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的各类诈骗行为宣讲活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