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模式 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讲座

2018年05月31日 1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张鑫鑫 陈志威)为提升市民防诈骗自我防范意识,普及反信息诈骗知识,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在城区安全中进一步发挥实效。5月30日,龙城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综治办、总工会、妇联等单位组织各行各业志愿者,机关、社区、园区企业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250余人的反信息诈骗宣传讲座。

通过开展培训讲座,将志愿者变成反信息诈骗的宣讲员,依托现有志愿服务队伍及阵地,多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反信息诈骗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志愿者+公安专业资源”的结合,不断丰富防诈骗工作形式,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模式。

接下来,龙城街道团工委将配合街道中心工作依托各社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同时,定期开展反诈骗宣传;依托辖区内各城市志愿服务U站、I城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反诈骗常规宣传,针对不同易受骗群体、不同类别骗术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骗宣传主题活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