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执法队开展行道净化统一执法行动

2018年05月31日 1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5月30日是全市开展新一轮人行道净化行动统一执法日,根据市、区关于开展净化人行道统一执法日行动的工作要求,横岗街道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人行道全面开展清理整治,主要净化龙岗大道、红棉二路、松柏路、牛始埔路、金泉路、康乐路,净化道路长5.9千米,共出动100人次,出动车辆17,整治共享单车随手扶25辆,清理乱摆卖6宗,超门线经营7宗,乱堆放1宗,拆除横幅广告1宗,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1宗;对设置广告牌的商家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

人行步道是重要的公共资源,目前共享单车乱堆放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力度,针对超门线经营、占道堆放物品、共享单车乱停放、违规报刊亭、违规户外广告等等问题逐一进行清理整治。整个行动以文明执法、疏堵结合为原则,执法人员首先对违规乱摆卖及超线经营等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工作,明确其行为对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产生的负面影响,提前规避可能发生的抗法和冲突事件;在耐心劝离当事人的同时,对屡劝不改者依法严肃查处;对人行道上乱停放的自行车进行整理,统一有序停放在路边规定停放处。

经过努力,人行道得到有效净化,市民出行明显通畅高效,城市品质得到很大提升。横岗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净化力度,巩固前期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辖区人行道市容环境,同时深入推进人行道净化各项工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全力以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