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庆“六一”  布吉街道赠龙岭师生3000册书藉作为节日礼物

2018年05月30日 2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30日晚,布吉街道龙岭社区举行第八届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


布吉街道还向龙岭学校学生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书藉。

 孩子们表演。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5月30日晚,布吉街道龙岭社区举行第八届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街道、社区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学校的教师、家长、学生近2000人欢聚在学校校园内,欢乐过节。活动中,布吉街道还向龙岭学校学生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书藉,给孩子们送来特别的节日礼物。

“六一”儿童节专场晚会现场,学校师生自编自导和自演文艺节目,十分热闹,气氛欢快活泼。活动还举行了“社校共建,全民阅读”赠书仪式,布吉街道和社区向龙岭学校孩子赠送价值5万元《新华字典》《成语词典》等与学生学习相关及成人阅读等3000册书藉,作为送给同学们节日的礼物,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据了解,龙岭社区是布吉街道城中村社区,因为开发早,规划滞后,文体设施建设等十分缺乏,居民几乎没有休闲活动的场所和空间。龙岭社区党委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与龙岭学校共同精心打造"社校共建”模式,让学校体育场、图书馆等设施走向开放,实现社会共享,成为一件惠及社区居民、服务公众的好事与实事。

龙岭图书馆目前藏书达10万多册,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并不定期举行读书沙龙活动。该馆已成为龙岗区图书馆龙岭学校分馆。这对生活在文化场所紧缺的龙岭社区乃至布吉片区的居民而言都是一个利好。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龙岭社区读者带来福利,为书香社区氛围的营造增添了动力。

演出现场。

据介绍,为了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布吉街道将今年定为“社会治理创新年”。龙岭大讲堂、龙岭图书馆及体育场地等文体设施对居民免费开放,调动企业、居民参与社会建设,共同打造书香龙岭,人文社区。为布吉街道社区基层治理创新的一个标杆。

龙岭社区和学校将以更多项目化形式探索推动落实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动建立起“街道顶层设计、部门全力推进、社区积极开展、社会高度协同、群众广泛参与、法治有力保障”的社会治理常态化机制。同时,初步形成“三共”型社区社会治理模式,即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街道职能部门为支撑、社区自治组织为主干、居民为主题、社区社会组织和驻社区单位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共建共治共享型社区社会治理模式,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