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查扣9辆占道三轮车

2018年05月28日 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余丽菲)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横岗街道执法队把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学校周边的监管力度,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进行劝离,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卫生、整洁、美好、安全的学校周边环境硬条件而不懈努力,获得许多家长的支持和点赞。


针对校园周边煎饼果子、烤肠、麻辣串等食品经营摊点占道经营严重乱象,横岗街道执法队成立了早中晚中队,深入学校周边调查摸底,了解存在的环境卫生秩序问题。严格执法,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震慑一片”,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乱摆卖现象已明显减少,学校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持续进行着。


5月23日中午一点,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人们都尽量往凉快的室内躲藏,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街道城管队队员和市容巡查员们却一如既往的“逆行”,不顾烈日炎炎,挥汗如雨。巡查到康乐学校时,发现学校对面人行道上有9辆三轮车占道停放,车辆不仅占道影响交通,还破烂不堪影响市容。街道执法队队员上前查看,发现都是收破烂用的车辆,车身脏烂差,卫生堪忧,遂对这些占道的三轮车进行查扣,在查扣过程中,遇到强行阻挠。街道执法队秉承着公平公正严格执法的精神,通过劝说和讲解法制法规文明执法,依法查扣康乐学校对面3辆电动三轮车,1辆脚踏三轮车,5辆手推车,整治了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切实有效的维护了学校周边市容秩序。


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队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加强网格化巡查力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对校门口流动摊点和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和整治,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社会风气,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周边安全网,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