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智慧怡锦”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会召开 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2018年05月23日 2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智慧怡锦”实施方案汇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23日下午,怡锦社区召开“智慧怡锦”实施方案汇报会,社区党委书记王琳主持会议,龙岗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乐文忠,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怡锦社区智慧社区工作小组,社区技术顾问梅志雄,航天公司团队以及天威视讯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琳汇报了智慧怡锦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据悉,智慧怡锦建设主要围绕“基层治理、社区服务、基层党建”三个方面来开展,各个项目以政府主导,采取市场化运作为主、政府采购为辅的形式,通过搭建多平台、多渠道方式,针对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智能化服务。5月以来,在辖区管理处、学校、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航天公司团队进行了仔细地摸底和实地调研,经过6次会议沟通探讨,于5月18日提交了项目申报书至街道大数据中心,昨天制定出项目实施总体方案,社区也已着手实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等见效快的项目。随后,航天公司详细汇报了“智慧怡锦”实施方案。

听取了航天公司的介绍后,罗铁牛部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调前期需求调研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家底清、服务清、需求明,将不同人群的需求纳入到项目建设中;二是项目建设更多的是要站在居民、使用者的角度,借助智能化手段,提高居民的感受和体验,如智能公厕、智能停车、加装GPS烟感器等;三是明确区、街道及社区、企业三方的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的项目推进时间表,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乐文忠副局长充分肯定怡锦社区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对航天公司实施方案提出修改建议。他强调,航天公司在制定初步设计方案的同时,还需加大摸底调研工作力度,进一步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挖掘社区亮点,找出社区治理难点和痛点,为怡锦社区量身定制出一个切实可行又具特色的实施方案,让怡锦招牌借助智慧化手段更加响亮,让智慧怡锦成为全区智慧社区建设的标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