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开展“全民守护生命线”文明交通知识挑战赛

2018年05月23日 15: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卢金海)“每天早上醒来,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在‘全民守护生命线’网上答题,检测一下自己对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了多少,同时也提醒自己注意出行安全。”这是坂田街道外卖小哥刘宝来对大伙说的一段话。

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坂田街道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氛围。

5月14日,坂田街道“全民守护生命线”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上线以来,辖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广泛宣传,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答题活动。此次“平安交通百分百”文明交通知识挑战赛自5月14日开始,到6月1日止,每次答题时限200秒,超过时间系统将自动提交答题结果,每人每天只有两次机会。挑战赛选题涉及广大市民群众最容易、最可能违反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也是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想了解和知晓的文明交通出行知识。截止5月21日,参与答题活动人数达61635人,平均每天在线答题人数为8805人。

“我每天接送小孩上学、回家都要经过很多路口,通过参与这次网上答题活动,我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这些知识不但方便了我接送小孩,还确保了我们爷俩出行安全。这样的答题活动真实用!”宏扬学校接送小孩的张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姆指。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不断推动“社会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逐步形成了交通安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该街道及时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预联办),建立健全有效预防、惩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强化了源头监管。同时,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微视频、动画、H5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教;组织志愿服务队、义工在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你我共创”主题活动,倡导文明出行。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该街道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381宗,拘留89人;举办电动车驾驶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培训85次,培训人员650多人;开展交通劝导活动2300次,劝导群众4.3万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1200份。

“这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守护宝贵生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快递、外卖、煤气运送等特殊行业,专门召开交通安全警示会,督促超速、闯红灯、超载、逆行等骑行乱象进行重点整改。”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