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拆除违章建筑 肃清河道障碍

2018年05月23日 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胡宏伟 陈楚旋)日前,平湖街道对一处属于河道征拆范围的历史遗留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该违建位于新木社区新木路274号,有10间砖墙铁皮房,面积达1000平方米。违建一经拆除,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美化了河道周边环境。

在前期的征拆谈判工作中,征拆人员经过上门多次沟通谈判,业主思想顽固,不为所动,总想借机漫天要价,迟迟未能签订征拆补偿协议,大大影响了河道征拆工作进度。

鉴于这种情况,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积极介入,主动作为,人性执法,按法律程序发放了温馨提示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于5月22日启动强拆程序,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民兵应急分队、社区等单位,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到现场进行强拆,由于各单位密切配合,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较短时间内将违建拆除完毕,消除了影响木古河整治进度的一处“顽疾”。

今年以来,平湖街道加强对山厦河、木古河、君子布河、鹅公岭河4个河道综合整治房屋征拆工作,共拆除河道整治范围的违建61处,面积5000平方米,为平湖的治水提质工程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