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网格员协助查处一地沟油加工窝点

2018年05月23日 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马彩雯 林华盛)5月21日下午,龙岗街道新生社区网格员巡查发现一处地沟油加工窝点,协助执法人员查扣地沟油2000多公斤。

当天下午,龙岗街道新生社区网格员小陈、小俊在辖区开展日常排查工作,在低山西区14号西侧附近闻到了一阵阵恶心的气味。网格员顺着气味向排水沟附近排查,最后发现有人在排水沟拿着大勺子进行作业,旁边摆放着许多塑料桶和油桶,还有煤气瓶、煤炭、炉头等加热工具。网格员上前询问工人,工人支支吾吾地不愿回答。网格员进一步查看,发现排水沟被挖宽挖深,里面安装了一个大铁箱,铁箱里装满了潲水,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味。附近还堆放着大量纸皮、废旧轮胎等杂物,现场环境非常恶劣。凭借网格员的敏感性和工作经验,初步判断是地沟油加工窝点。地沟油对人体危害极大,万一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网格员立即将该事件通过PDA上报“龙岗区社会管理工作网和网格管理信息系统”,并通知社区安全办、辖区派出所和街道食安办前来处理。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共清查出地沟油10多桶,每桶200公斤,总重量达2千多公斤。该批地沟油已全部被执法人员查扣,并将相关人员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