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举办随迁长者生日会 营造互助关爱氛围

2018年05月23日 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志盛社区举办随迁长者生日会。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振铭)近日,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特邀请了社区新随迁长者和老随迁长者各10名来参加生日会,为老人家带来一场有意义、有深度、有细节的活动。

握握手,很高兴认识你。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首先引导老人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大家相互认识,活跃起来,打破陌生感。然后,义工为老人们进行节奏欢快的歌唱表演、太极表演、歌曲大合唱,让老人真正投入到活动中,融入热闹欢乐的氛围。紧接着,邀请老随迁长者和义工们针对怎么在社区里结识新朋友、如何加入到老年社区社会组织里、怎么参加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及志愿服务、怎么突出自己的才能成为社区骨干参与社区事务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最后,义工们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给老人们送上蛋糕,大家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一起切蛋糕,一起分享,一起合影留念,把现场氛围提升到了最高点。

开开心心切生日蛋糕。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深圳、来到志盛社区,老年人融入新环境比较困难,感谢社区搭建的平台,让我们相互认识,希望大家在今后可以互相帮助,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幸福家园。今天的生日会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老人真真切切的关心,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真的十分感谢大家。”现场一位长者说。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义工与新老随迁长者的共同参与,号召和带动了新随迁长者进一步促进社区参与,有助于社区随迁长者互助关爱的氛围的形成,增强了社区新随迁长者的社区参与,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