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重拳出击 拆除莲花山庄别墅200平米违建

2018年05月22日 2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国栋)为落实市、区对“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的产生,近日,布吉街道依法拆除位于布吉圩社区莲花山庄芙蓉苑1号楼违法建筑物,拆除面积达200平方米。

据悉,莲花山庄是早期发展的一个别墅区,存在房屋质量参差不齐、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但有部分莲花山庄业主在缺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许可证书下,顶风加建违建,也有部分业主以合法正常装修的名义对房屋开展违法加建改建行为。目前,莲花山庄片区已被列为布吉街道违法建筑监控重点区域。

近日,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根据查违无人机拍摄图片显示且经过大数据对照分析,发现莲花山庄芙蓉苑1号楼存在新砌砖墙现象。随后,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即派出执法人员2人到该处核查情况,据查,当事人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建设砖墙混泥土建筑物,墙体高达8米,面积约200平方米,违法建设事实确凿。

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当场出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协助调查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工自行整改,但当事人置若罔闻。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即安排了拆除工人20人次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由于墙体过高且为砖墙混泥土建筑物,结构坚硬,并且该违法建筑靠近边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及时打压当事人违建的嚣张气焰,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违建现场实地勘察,经现场办公讨论,制定出《莲花山庄芙蓉苑1号楼违法建筑拆除方案》,做足安全防护措施,派出大型钩机悬吊重型拆除机械进场开展拆除工作。经过两台重型机械的持续两天拆除工作,目前,该违法建筑已被彻底清拆干净,拆除面积为200平方米。

本次拆除行动是布吉街道分设以来第一次使用重型拆除机械进场莲花山庄拆除违法建筑,通过本次迅速查实、铁腕拆除一系列工作,有力震慑了该片区存在违建幻想的业主。

据介绍,接下来,布吉规划土地监察队继续严格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两手抓,一方面坚决堵住,另一方面积极疏导,确保莲花山庄片区查违控违态势持续向好。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