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邀请清华美院教授传经授宝

2018年05月22日 18: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书法培训课堂。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21日下午,怡锦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中秋国庆”双节书画展项目书法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特别邀请拥有“中国一草”美称的清华美院草书高研班刘沫林教授担任老师,讲授草书六法,吸引了近30名书法爱好者到场听课。

听说是大咖来授课,社区书法爱好者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等待老师的到来。“草书的写法不仅要注重笔墨的浓淡和色彩,更需要了解书写内容的情境,比如‘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认真体会作者描述的意境,付诸笔端,点捺横竖中表现春天的生机勃勃。”听完刘老师引人入胜的讲解,学员们也拿起笔来,认真观看老师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真可谓“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

学员认真练习。

“书画展项目的课程已经开展一个多月。学员们非常认真,坚持不懈地练习,进步非常明显。我们将继续链接社会资源,邀请更多书画大咖参与到项目中来,搭建学员们与名家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大家的创作水平。”该项目的负责人刘社平老师介绍到。

刘老师也是社区专家工作室的一员,入驻专家工作室以来,他多次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通过座谈会、教学指导、现场创作、作品展览等多种方式与居民互动,深受社区书画爱好者的喜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