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老围墙穿上“文化新外衣"扮靓社区容颜

2018年05月22日 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绿道”彩绘图。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通讯员王娅菲)“三减三健”“怡锦绿道”“交谊舞”“心理健康”……近日,一幅幅诠释着健康生活理念和横岗本土特色的彩绘图,成为位于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红棉路天桥下的37块围墙的新外衣,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原来,这是该社区创建“健康社区”的一项宣传举措。

让“墙”来说话,将体现时代主题的公益宣传用通俗易懂、鲜活新颖的方式来展现,在提升社区市容品质的同时,让主流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这样的做法,在怡锦社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书画立柱”“绿色环保”“传统国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等主题文化墙遍布社区各条主干道,“抬头见文明,驻足观街景”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体验。

怡锦社区健康宣传文化长廊。

怡锦文化墙家族的最新成员“健康文化墙”受到居民好评。“以前这里的墙经常被贴小广告,非常不美观。现在变成健康宣传文化长廊,一路走来既可以学习健康知识,又可欣赏彩绘作品,非常赏心悦目。”路过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该围墙的改造点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怡锦社区以“健康社区”试点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运用多样化宣传手段,促使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使居民更加注意身体锻炼和心理平衡,更加注意饮食合理性和营养性,更多的居民积极建立和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努力去除各种不文明卫生的陋习。此外,社区正在建设健康雕塑文化长廊,预计5月底即可完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