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街道举办2018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地街道举办2018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日前,坪地街道在宜城风景广场举办2018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广东省信访条例知识问答》、《龙岗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基本常识》等相关宣传资料,派发普法小礼品及环保袋,设立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来往的群众宣传人民调解的意义、内容和作用,并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在现场提供人民调解服务咨询,逐一回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法规疑难问题,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小册子和宣传资料2000多余份,普法小礼品及环保袋近千个,接受群众咨询近50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调解氛围,提升了群众知晓率,有效引导辖内居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纠纷,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