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应急演练进校园 安全素养从娃娃抓起

2018年05月20日 2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18日上午,怡锦社区防灾减灾大行动走进天颂雅苑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帮助小朋友掌握应对地震、火灾的正确防护措施,从小树立安全理念。活动受到幼儿园师生的大力欢迎,共有4个班级近160名小朋友参与。

进行防拐骗实验。

活动分理论知识普及和地震疏散演练两部分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环节,老师通过播放视频教育片,告诉孩子们远离电、火、煤气等生活中常见危险源,以及幼儿防拐骗要点。现场老师还进行了拐骗实验,让孩子们通过真实的体验,来考验他们的应对能力,纠正错误的行为,教会他们遇到这些情况如何求救,进而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小朋友积极参与回答问题。

“地震来了,不要慌!”地震疏散演练环节,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各班老师组织小朋友用手或书包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抓紧时间,听从老师的指挥,不乱跑……”期间,培训老师不时提醒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师生们倾情投入,活动效果非常好。“非常有幸参与防灾减灾大行动,社区请来了专业老师指导我们完善学校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加强孩子们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学习,营造了重视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天颂雅苑幼儿园负责人讲到。

小朋友头顶书包迅速疏散。

接下来,怡锦社区防灾减灾大行动还将走进小区里、商场等公共区域,继续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居民安全应急避险能力,共同创建和谐平安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