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迅速处置初期火警 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5月20日 2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18日凌晨3:40,怡锦社区天颂雅苑一店铺内烟雾感应器报警,小区管理处立即来到现场,一边组织救援,一边上报消防中队。接到横岗街道值班电话后,怡锦社区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最后,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处置火情。

经初步调查得知,此次火情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本次事故可以迅速解决得益于怡锦社区安全办日常巡查到位,以及天颂雅苑小区消防系统功能完善。在烟感器报警时第一时间获取警情,并妥善处理。

怡锦社区立即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通报火情。

当天上午9:00,怡锦社区党委书记王琳带领天颂片区安全督导员和巡查员再次来到现场,进一步确认事故情况。9:40,王琳组织7个管理处安全负责人、社区安全督导员、安全巡查员和兼职消防员召开社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天颂雅苑事故,让各管理处以此为例,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守好小区安全责任田。

会上,王琳对不同的安全责任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小区管理处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逻和排查,确保消防系统功能完善,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加强安全人员素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安全巡查员牢记21字方针,“脚踏实地去巡查,实事求是做台账,发现隐患马上报”,严守社区安全底线;三是安全督导员要严格按照标准,一项一项查,不走场;四是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巡查督导中,无论是小区管理处还是社区工作人员,抓住每次走访排查机会,面对面与房东和经营者沟通,告知其责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

会后,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带头,社区安全督导员、巡查员分组行动,下沉责任田,检查“三小”场所,排查安全隐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